日月潭水位探新低 伊達邵水龍頭「流泥水」

中彰苗地區,4月6日才啟動限水措施,但南投魚池鄉的伊達邵地區,4天前卻率先停水了!原來都因為日月潭水位,下探到735公尺的新低,簡易自來水廠,一度抽到潭底泥巴水,害居民根本不敢用,自來水公司4月6日場勘,打算鑿井抽取地下水,解決伊達邵民眾,用水的燃眉之急!

更多新聞: 供五停二啟動! 美髮業搶購水塔 水產攤苦哈哈

民眾打開自來水,當場傻眼,整桶混濁的泥巴水,是住在南投日月潭畔伊達邵部落民眾,拍下的影片,4月3日,日月潭水位735.85公尺創新低,導致簡易自來水廠,抽到潭底淤泥,水公司緊急停水,也害的353戶,1000多人,比起供5停2的台中苗栗北彰化人,還早沒水可用。

日月潭水位探新低 伊達邵水龍頭「流泥水」

消防分隊,先送水應急,自來水公司,也設置臨時供水站,行政院中辦、立委馬文君,第一時間也找自來水公司,到場會勘。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處主任魏金龍說,「在這裡也跟伊達邵居民,表示我們心中的歉意。」

日月潭水位探新低 伊達邵水龍頭「流泥水」

鑿井取水,先解決伊達邵人用水的不便,另外台電也趁此刻,派遣重機具,在乾涸的日月潭底,大動作清淤。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說,「6千立方米的砂石,都會先清在這裡堆置,再用混水發電把他沖出去。」

日月潭水位探新低 伊達邵水龍頭「流泥水」

南投魚池鄉13村,4月6日也齊聚在日月潭朝霧碼頭,舉辦聯合祈雨法會,拜託老天爺救苦救難,趕快天降甘霖,疏解50年來,最嚴重乾旱。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違法還拿來當賣點? 台南新建案竟主打「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