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死者陳立凡 為副市長蔡炳坤司機女兒

太魯閣號撞車意外,其中10名罹難者和39名傷者設籍台北市,北市府啟動關懷機制,將以一案一社工進行輔導,並且針對罹難者發15萬的慰問金。其中一名19歲女大生陳立凡,恰巧是副市長蔡炳坤司機的女兒,這名父親今天還強忍悲痛上班。蔡炳坤透露,家屬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找全支離破碎的遺體。

更多新聞: 供五停二民眾忙儲水 超過3天保鮮期恐變質

市政會議前、柯文哲率領所有局處首長,先為太魯閣撞車意外事件,默哀1分鐘,讓他們最悲痛的是,市府員工也有親友搭上這班死亡列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呦我跟你講我昨天去嚇一跳,怎麼連遺體都不完整分散,還要一個一個湊怎麼會撞這麼嚴重,(目前大家都在說到底林佳龍要不要下台?),我跟你說這不是一個人下台,就可以解決問題的,把問題解決比較實際。」

19歲死者陳立凡 為副市長蔡炳坤司機女兒

柯文哲前一天去靈堂致意,還忍不住紅了眼框。原來是副市長蔡炳坤司機的女兒。19歲的陳立凡,去年才剛成為大學新鮮人、這次趁著連假和43歲的堂姊一起搭太魯閣號準備到花東遊玩,坐在第8車廂卻遇上死劫,兩人都不幸罹難。

19歲死者陳立凡 為副市長蔡炳坤司機女兒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女兒非常孝順因為她上課,平常只要有空都還會幫媽媽做很多事情,所以尤其媽媽的衝擊非常大,現在對家屬來講最難過或最大心願,就是大體有點支離破碎,所以現在就是說拜託盡量能夠找到,等大體縫合之後還能夠見親人一面。」

19歲死者陳立凡 為副市長蔡炳坤司機女兒

家屬目前只希望能拼湊完成遺體,讓她完整的離開。這名駕駛在市府服務32年,跟首長互動不錯。

儘管女兒走了,盡忠職守的他,仍強忍悲痛回到工作崗位。

這次共有10名罹難者和39名傷者設籍在北市,市府也立即啟動關懷機制。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後續才是真正輔導的開始,除了原本的慰問金罹難者2萬元,傷者6000元,另外台北市會針對罹難者的台北市民,會再有一筆15萬元的民間捐款。」

19歲死者陳立凡 為副市長蔡炳坤司機女兒

除了針對罹難者給予15萬元的慰問金,也將啟動一案一社工模式,希望能夠協助家屬們走出傷痛難關!

(民視新聞/陳信瑋、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提成立「事故調閱」委員會 籲蔡蘇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