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民82人死傷 侯友宜重話要政府反思

台鐵發生嚴重出軌事故,新北市民的死傷人數,共有82人,這讓市長侯友宜難得說出重話,要台鐵及政府相關部門反思,事故真相一定要公開透明。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周一召開記者會,要交通部長林佳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併請辭負責,侯友宜強調,原因查清後,誰該負責、就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哽咽悼念司機員袁淳修「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林佳龍允諾家屬爭取最高撫卹

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出軌事故,新北市長侯友宜,罕見撂下重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台鐵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太多人傷亡,我們不但要痛定思痛,不管是台鐵政府部門,要不斷反思再檢討。」

新北市民82人死傷 侯友宜重話要政府反思

新北市長侯友宜(4.5)說,「這裡面的內容,市長特別唸給你聽。」

侯友宜週一前往罹難的輔大音樂系學生曾允鑀的靈堂上香、慰問家屬,身為地方父母官,對於死者家屬的悲慟,侯友宜感同身受。這次事故當中,罹難的50人,就有14名是新北市民,侯友宜除了要台鐵及相關部門好好檢討,更認為事故釐清,要公開透明,讓民眾檢驗。另外,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怒轟交通部長林佳龍,要負起全責,立刻下台,甚至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該請辭。侯友宜怎麼看?。

新北市民82人死傷 侯友宜重話要政府反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把事實的真相原因找出來,以及做好整個未來的預防,才是現在當務之急,把原因檢討出來把事實釐清,事後該負責的就要負責。」

侯友宜維持一貫理性態度,認為等事故釐清,該負責就負責,也期盼真相能早日水落石出。

(民視新聞/翁有繼、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50人罹難 柯文哲率北市府首長默哀1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