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50人罹難 柯文哲率北市府首長默哀1分鐘
台北市府今一早進行市政會議前,柯文哲與黃珊珊等也特地率全體首長起立,低頭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一分鐘。(圖/民視新聞)

清明連假首日發生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釀成50死211傷的憾事,令全台震驚悲痛不已。今連假結束各界返回工作崗位,台北市府一早進行市政會議前,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等全體首長起立,低頭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更多新聞: 藍委要求下台道歉 蘇貞昌:現在救災最重要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首日、4月2日上午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0人死亡的嚴重意外。整起事故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未拉滑落邊坡釀禍,李義祥3日經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檢方提出抗告,高等法院花蓮分院4日撤銷原裁定,他人被帶回羈押禁見。

目前,事故現場的搶通行動仍在進行,台鐵預估最快20日可通車。台北市府今一早進行市政會議前,柯文哲與黃珊珊等也特地率全體首長起立,低頭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10罹難者含市府員工愛女 柯探視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