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運安會:工程車滑落5至7分鐘後撞上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目前已掌握列車上相關紀錄,研判「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是在工程車滑落5至7分鐘後發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50人因此不幸罹難。花蓮清水隧道施救如今已邁入第5天,事故現場仍在搶修中。根據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新調查,目前已掌握列車上相關紀錄,研判事故是在工程車滑落5至7分鐘後發生。

更多新聞: 台29線甲仙路段 轎車逆向撞休旅車1死6傷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上滑落至軌道上的工程車,根據運安會取得事故前的影像,工程車在火車撞上前就已滑落至軌道上,2個隧道間只相差207公尺,通過時間只需要6秒,當列車駕駛看到軌道上的工程車時只有約250公尺距離,反應時間僅不到10秒。今運安會也已掌握列車上最新相關紀錄,研判事故是在工程車滑落5至7分鐘後發生。

運安會指出,將從太魯閣號列車的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與列車控制及監視系統(TCMS),還原更多當時事故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偵辦進度 檢方傳訊至少10人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