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火警火石四射 爆裂噴發擊破民宅圍牆

南投草屯鎮茄佬山一處公墓,發生火警,沒想到,山上大石,不耐--高溫燃燒爆裂,滾下山坡,竟撞破下方住戶圍牆,連上山打火的消防弟兄,也遭四射的火石波及,現在受害屋主,希望公所幫忙修補圍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後李義祥有打電話求救? 花檢長:手上資訊並無看到

受害屋主說,「最寬大概45公分。」

屋主拿出捲尺量一量,無奈嘆氣,怎麼自家後方這道牆,會被擊破一個三四十公分的破洞。

附近住戶說,「那個牆壁變形了破一大洞,好像在放鞭炮一樣碰碰碰,就滾下來了。」

受害屋主說,「大石從那邊滾下來,這樣造成說萬一那天,我們在家又在後面做事情,不是就有生命危險。」

整片牆變形龜裂,連門都打不開,屋主傻眼,原來禍首竟是這顆大石頭。

公墓火警火石四射 爆裂噴發擊破民宅圍牆

這顆不速之客,是從住家後方山上的公墓,掉下來的,前幾天清明節,公墓發生火警,邊坡大石頭,受不了高溫,竟爆裂噴發,一路滾下山坡,連打火弟兄,都受到波及。

公墓火警火石四射 爆裂噴發擊破民宅圍牆

草屯消防分隊隊員梁文俊表示,「火勢已經快燒到民宅了,所以我們急著拉水線搶救,事發突然石塊爆裂火星彈到,我們身上來一時閃避不及,導致身上衣物有一些燒灼傷。」

天降橫禍,彭姓屋主希望鎮公所負起責任,協助他們修繕圍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鋼管掉落 害三輛砂石車連環撞四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