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家教收13學生 台大碩士生年薪逾百萬

日前有網友PO出大學4年就存到年薪100萬,引發熱烈討論。人力銀行透過「家教網」的數據分析,發現有一名台大碩士生,還在唸大學的時候,就有13位學生在手上,透過時間管理,每個月收入來到10萬,換算下來年薪超過百萬,贏過很多上班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衝破16800點再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漲逾2%

在白板上,熟練的畫出函數,這位賴同學今年是台大機械所碩二的學生,靠著自己熱愛科目,從高三開始擔任家教,資歷超過6年,手上現有13個學生,每月收入超過10萬元。

擔任家教收13學生 台大碩士生年薪逾百萬

家教達人賴同學說,「一~週五的時候,白天念研究所,所以我是平日每天晚上都是,排一個學生,然後六、日的話,是排大概6位,那每一位是2小時,所以有時候要特別安排,我不能學生和學生之間,間隔不能離太遠,因為我是騎腳踏車在台大附近。」

靠著精準的時間管理,不僅沒有耽誤課業,還能年收入破百萬,光是大學4年期間,就已經存到200萬。

擔任家教收13學生 台大碩士生年薪逾百萬

家教達人賴同學說,「那高中部分的話,大概就是時薪1千左右,月薪7、8萬,8、9萬,那有時候加課段考前加課,可能會10幾萬。」

因為家教工作時薪是一般工讀的2.2倍,而且根據調查,在學生時期,多半是打工族和家教族兩類,打工的學生佔51.4%,家教有9.1%,但同時有工讀和家教的人,佔了15%,而且因為108課綱影響,不少家長提前部署,也讓家教的需求出現變化。

擔任家教收13學生 台大碩士生年薪逾百萬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說明,「師資的部分比起去年,要增加了8000位,所以代表說這個學生,是很急需要藉著家教的工作,增加自己的薪資水平,那另外在家長端,發現了增加10%的需求,最主要也是因為108課綱的改變。」

往年家教師資需求較大的科目是英文和數學,但受108課綱影響,家長徵作文和才藝表演的家教比例大增,最高時薪來到1000元,也成了另類學生提高收入的途徑,因此在學期間就能存到第一桶金,收入也羨煞不少上班族。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增加房客負擔 財政部暫緩推「囤房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