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8成確診都是...「E484K」變種病毒!   日本第四波疫情好可怕

日本第4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其中大阪府成了新的重災區,今天單日新增719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也是連續第8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東京,從昨天開始大阪、兵庫、宮城等,3府縣共6個城市也開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要求餐飲業者提前到晚上8點打烊,希望遏阻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MLB/疫情下全美首例 德州遊騎兵主場全開擠進4萬人
日本第四波疫情嚴峻!  大阪單日新增719例破紀錄

大阪府知事派出政府官員進行巡邏,檢查餐飲業者有沒有縮短營業時間,顧客是否確實配戴口罩,因為從5號起,大阪府大阪市、兵庫縣神戶市、蘆屋市、西宮市、尼崎市及宮城縣仙台市,餐飲業者都要提前到晚上8點打烊,酒類更只能供應到晚上7點,大阪府大阪市餐飲業者說,「相當困難,因為只能提供酒類到晚上7點,我想這也是別無選擇。」

日本第四波疫情嚴峻!  大阪單日新增719例破紀錄

兵庫縣尼崎市餐飲業者也說,「營業時間到8點的話,客人下班後來用餐的時間不到1小時,我只能盡力而為。」,為了準時打烊,有些店家甚至決定,最後點餐時間只到晚上6點半,對營收顯然又會是一次打擊,這次日本3府縣共6個城市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比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低一層級,預計維持一個月到5月5號。

日本第四波疫情嚴峻!  大阪單日新增719例破紀錄

違規的業者最高可被罰20萬日圓,超過5萬新台幣,配合的業者則可獲得補助,大阪府還打算推出認證制度,發行貼紙給徹底遵守防疫措施的店家,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病床佔有率可以說是垂直上升的狀態,比先前幾波疫情時急劇上升,必須以更強烈的危機感來應對,醫療系統恐在幾天內嚴重緊繃。」

日本第四波疫情嚴峻!  大阪單日新增719例破紀錄

除了大阪最近疫情不斷升溫,單日新增病例屢屢超過東京,宮城縣仙台市自2月以來,高達8成的確診病例都是感染「E484K」變異病毒株,有研究指出「E484K」可能躲過人體免疫系統,影響疫苗效力、增加二度感染風險,這也是東京現在主要流行的病毒株,東京都知事警告,每個人都要確實做好基本的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累計1.7萬人接種 莊人祥:預計8日評估是否提前擴大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