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新增10萬人! 印度疫情急速惡化 封鎖措施不斷加碼

印度新冠確診數再創新高,昨天,單日確診超過10萬例,就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單日確診數破十萬的國家。而金融大城、孟買所在的省份,一天就新增5萬7千多起確診,當局因此宣布即日起、實施宵禁,而且每個周末都要全面封鎖,直到本月底結束。

更多新聞: 美單日接種首破400萬 布林肯:擬與他國分享疫苗

病例暴增,原本的停車場也瞬間改造成臨時醫院,印度最富有的馬哈拉什特拉省,及金融大城孟買,4月5日竟通報新增超過10萬起確診病例,刷新自去年9月以來的單日新高。

印度疫情急速惡化 單日新增確診破十萬創新高!

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校長古萊里亞說,「人潮的聚集缺乏適當的社交距離與行為,這實際上是讓傳染病散播的典型案例。」印度衛生部也直說,整個印度情況讓人擔憂,因為印度自2月初,確診數減緩之後,就放寬防疫措施,但變種病毒傳染力卻更強,疫情再升溫恐怕也是因此而來。

印度疫情急速惡化 單日新增確診破十萬創新高!

疾病動態經濟和政策中心主任納斯米瑞安表示,「現在經濟與交通運輸都開放,所以看到較高的病例增長只是自然。」過去7天,印度平均單日確診數高達7萬3000例,印度政府則趕忙宣布,包括孟買等部分地區,自4月5日起,關閉電影院等娛樂場所及宗教場地,每日實施宵禁與周末封城,時間直到4月底。

民眾平靜面對,實際上,目前印度累計的確診數已達1260萬例,僅次於美國和巴西,而過去一週的感染人數則高居全球之冠。

印度疫情急速惡化 單日新增確診破十萬創新高!

改革印度全國學會保羅博士說,「情況從壞變成更壞,這真的讓人擔憂,尤其在幾個邦存在著巨大的憂慮。」其實,印度總理莫迪是不斷呼籲,要民眾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卻有不少政客照樣選在此時舉行千人造勢活動,而北部地區也將舉辦印度著名的大壺節活動,專家就擔憂,大壺節可能會成為超級傳播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東帝汶水患慘 上百人喪生數千人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