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射飛彈 本月開第一槍!  北朝鮮宣布退出東奧 組委會震驚

受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了一年,終於將在七月舉辦,不過北朝鮮今天突然宣布,為了保護選手不會參賽,成為第一個杯葛東奧的國家。日本東奧組委會聽到消息晴天霹靂,趕緊深入了解,另外也有聲音傳出,北朝鮮此舉很可能是基於政治原因。

更多新聞: 一天新增10萬人! 印度疫情急速惡化 封鎖措施不斷加碼

東京奧運強碰疫情,主辦方日本為了解套絞盡腦汁,從2020年延到2021年,終於取得各方共識,開始傳遞聖火,眼看七月即將開賽,北朝鮮6號卻開出第一槍,表態不參加。

CNN記者轉述「朝鮮體育」報導,「根據委員建議體育省奧委會,決定不參加第32屆奧運,以保護運動員遠離全球武肺大流行。」

北朝鮮奧委會今天透過旗下網站「朝鮮體育」,公布這項消息,表示考量到疫情,決定優先保護選手,不參與七月的東京奧運,這是北朝鮮繼1964年後,二度杯葛東京奧運,也是自1988年首爾奧運之後,第一次缺席夏季奧運會。

突宣布不參加東奧! 北朝鮮強調「為保護選手」

奧運大臣丸川珠代表示,「有看到相關報導正在確認詳情。」

消息一出,殺得東奧組委會措手不及,只能低調回應。

突宣布不參加東奧! 北朝鮮強調「為保護選手」

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日本政府將會繼續努力,包含擬訂防疫對策,打造讓多數國家地區,都能來參加東奧的環境。」

日本官房長官也表示,還是會持續努力,做好準備迎接各國選手到來。而根據外界觀察,北朝鮮拒絕參賽,很可能是政治因素。

近期北朝鮮與日本的關係越來越對立,3月25號東奧聖火傳遞首日,也曾試射導彈飛彈挑釁。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5年前4月6日 首屆現代奧運在雅典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