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美日+圍堵犯台 中國遼寧艦周邊演訓 我強化離島應對 東沙島太平島配賦紅隼!

中國近來除了出動多架軍機擾台,更派出遼寧號航母,通過日本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引發日本高度緊張。專家解讀中方的動作是在威嚇日本,不要支持台灣.我國空軍除了宣布,在天安特檢結束後,F-5戰機今天起陸續全面復飛,海委會也已在東沙島,太平島配賦紅隼火箭彈,強化離島作戰能力

更多新聞: 喊反對干預中國內政!王毅對日本外相撂話:不要把手伸得太長

NHK主播報導,「中國海軍表示已派遣航母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演習,在美國拜登政權關注台灣的情勢下,中國除了企圖誇耀海軍軍力,同時也是為了牽制美國。」

中國近來動作頻頻,五號當天,遼寧號航母,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海域,從東海進太平洋往南航行,引發日本高度關注。

中國遼寧艦台海周邊演訓 我軍強化武力應對

巧的是,同一天,中國也派出運-8反潛機、空警-500預警機、4架次殲-16戰機及4架次殲-10戰機,進入我西南空域的防空識別區,極有可能是遼寧號航母編隊進行「海空聯合演訓」。

北京當局強調,中國海軍只是按計劃,常態演訓,更放話,未來要以航母進行圍堵戰術,不惜「殺雞用牛刀」攻台。

中國央視主播報導,「據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海軍大校介紹,日前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

中國遼寧艦台海周邊演訓 我軍強化武力應對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2021.3)表示,「我們會繼續協助台灣,在維持足夠自衛能力上,我們的立場保持不變。」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說,「中國海軍的行動提前向美國跟日本,做一個政治上的表態,在王毅跟美國的國務卿布林肯,在安克拉治會談的時候,中國刻意表達出所謂,不吃美國這一套。」

早在今年三月,美方就已清楚表達協防台灣立場,更派出航母「羅斯福號」打擊群,經由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活動,為了因應中國解放軍在南海實施登陸奪島操演,我國海洋委員會,已經在東沙島和太平島,配賦近300具國造「紅隼」火箭彈,強化島上防禦火力。

中國遼寧艦台海周邊演訓 我軍強化武力應對

立委(民)蔡適應說,「紅隼裝甲飛彈是配在海軍陸戰隊的武器,紅隼裝甲飛彈和反裝甲飛彈,是我們中科院自製的武器,我也支持海巡署在南沙群島,配署這樣的武器,因為這樣的武器對於來犯的,所謂的登陸艦艇,具有一定程度的殺傷力效果。」

為了大幅提升我國區域防空能力,日前在摔機事件後,針對各機種的天安特檢已經告一段落,6日開始,F-5戰機陸續全面復飛,防堵對岸軍事動作,國軍沒有鬆懈的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財產申報! 蔡存款5284萬、林佳龍1.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