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任務 殉職司機員今火化 台鐵專車送返台中

台鐵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助理江沛峰雙雙殉職,33歲司機員袁淳修今(6日)在花蓮縣吉安鄉慈雲山火化,骨灰將由台鐵專車運回台中火車站,擇日舉辦告別式,這也是台鐵首次開先例送司機回鄉。交通部長林佳龍,一大早趕到靈堂致祭,一度哽咽,他也向家屬承諾,一定會爭取依冒險犯難條款,給予最高撫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明達流淚創作太魯閣號事故沙畫 網友看了噴淚:心痛無比

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到花蓮殯儀館,到太魯閣號事故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靈堂上香,慰問家屬。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袁淳修家屬說,「他真的很勇敢,一出和仁隧道的時候,他看到的時候不到10秒鐘,他是緊急煞車而且鳴笛,他堅守崗位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所以這個是因公殉職,我們一定會爭取行政院最高的冒險犯難撫恤。」

完成任務 殉職司機員今火化 台鐵專車送返台中

林佳龍一一擁抱家屬,家屬行大禮向林佳龍答謝。

林佳龍趕緊蹲下,攙扶家屬起身,除了承諾一定爭取給予最高撫卹。林佳龍也感謝袁淳修,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們尊重你的專業送你回家,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我們會永遠陪你的家人,互相照顧請你放心。」

完成任務 殉職司機員今火化 台鐵專車送返台中

在妻子和親友陪同下,袁淳修上午在花蓮吉安鄉慈雲山火葬場火化,以道教法事進行,家屬強忍悲傷,陪袁淳修走完最後一程,吉安鄉長也轉述袁淳修妻子心情。

花蓮縣吉安鄉長游淑貞說,「她說花蓮有愛,在每個氛圍每個協助她的每一分鐘,都感受到花蓮人給她的愛與協助,我們這次啟動重大的仁德關懷,所以在這次408台鐵事件裡面,所有的大體,我們進行了免費的火化跟友善關懷。」

完成任務 殉職司機員今火化 台鐵專車送返台中

台鐵列車都有去有回才算完成一次任務,袁淳修卻因公殉職,無法回,台鐵首開先例開專列送他回台中火車站。

殉職司機專車司機員吳長智表示,「淳修他的任務還尚未完成,我們就決定用專列的方式,把他運送回去樹林做下班的動作,現在目前預定2個半小時到樹林站,回送的行程差不多有5個小時,這個任務我們感覺到非常榮幸,幫我們自己的同事送他回去家裡。」

袁淳修的兩位姊姊和妻子,都會在列車上,陪他完成司機員生涯、也是人生的最後一個任務,母親則在台中親自接應。

完成任務 殉職司機員今火化 台鐵專車送返台中

至於,罹難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家人上午在花蓮美崙天主教堂舉辦告別式,林佳龍也來弔唁,由於江沛峰生前曾是文化大學華岡合唱團的男高音,校友總會特別號召華岡合唱團員,在告別式合唱文大校歌,送他最後一程。再回顧事故前10分鐘,鐵道迷拍下袁淳修、江沛峰執勤的最後身影,兩人儀容整齊、專心目視前方,認真、敬業的姿態,將永留世人心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閃轎車撞進路邊民宅 撞破水管水流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