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現役軍人罹難 副參謀總長弔唁:爭取撫卹

太魯閣意外,4名現役軍人不幸罹難,包括國防部勤務大隊士官長劉詠綺、志願役憲兵蔡慧鵑、指揮部憲兵莊建致、以及陸軍專科學校學員陳品全,上午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徐衍璞,到台東殯儀館弔唁上香,致贈慰問金,承諾協助處理後續的撫卹、喪葬工作。

更多新聞: LIVE/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運安會說明事故調查進度

罹難者莊建致家屬喊,「莊建致回家了,莊建致回家了。」

一聲聲回家了,朝火車隧道呼喚,最後一位從事故現場,脫困的罹難者,指揮部憲兵莊建致,家屬到場招魂,難掩悲痛,放聲痛哭。

4名現役軍人罹難 副參謀總長弔唁:爭取撫卹

罹難者莊建致家屬說,「媽媽有答應你她不會再哭了,我們回家了。」

聽到媽媽不再流淚,家屬擲出聖杯,死者才終於安息,場面令人心酸!第42名罹難者,國軍指揮部憲兵,21歲莊建致,身體受困在車廂底下,歷經70多個小時,總算能回家了。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除了莊建致以外,還有士官長劉詠綺、憲兵蔡慧鵑,以及陸軍專科學校學生陳品全,副參謀總長徐衍璞,6號一早南下,來到第一站,台東殯儀館上香。

輕拍家屬肩膀,承諾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死者家屬,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4名現役軍人罹難 副參謀總長弔唁:爭取撫卹

軍人之友社長李棟樑說,「心裡當然很難過但是後續,我們還是要盡量來把它處理好,比較重要,發生已經發生了就盡量來協助,明天在台北還有桃園還有台南都去。」

50名罹難者,其中有4人,擁有軍職身分,各界齊哀悼,共同的期盼,就是逝者安息,傷者盡快康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造假捐款單遭批消費太魯閣號悲劇 網紅道歉:悔不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