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義祥「滿載輪胎」到工地畫面曝光 副駕駛座疑還有人
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滿載輪胎前往工地,當時副駕駛座疑似還有一人。(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嚴重死傷事故,釀50死211傷,肇事工程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稱當天自己一人巡視工地。不過今天有最新畫面流出,李義祥當天上午駕駛肇事卡車,車上滿載輪胎前往事發工地,且當時副駕駛座疑似還有人,戳破李義祥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車滑落前「引擎有啟動」 運安會:車子過彎後卡樹叢熄火

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首日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釀成50人死亡嚴重意外,整起事故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未拉滑落邊坡釀禍。

李義祥宣稱當天只是巡視工地沒施工,停車進入休息室。今天有當天上午的監視器畫面曝光,李義祥開著車號775-TX的黃色工程車,上午8時09分行經花蓮市吉安鄉中央路與建國路口,車上當時載滿輪胎,要去工地斜坡放消能的輪胎。計算車程,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大約上午9時左右到達工地。

快新聞/李義祥「滿載輪胎」到工地畫面曝光 副駕駛座疑還有人
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滿載輪胎前往工地。(圖/民視新聞翻攝)

監視器畫面也可以看到,當時工程車上副駕駛座疑似還有一個人,且工程行後方仍放有不少廢輪胎及鋼構建材,工程車當天也是載著輪胎前往工地,事發現場的照片中也可以看到邊坡上有輪胎,打臉李義祥宣稱當天並非施工的說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捐一月所得 蔡總統:賠償支出絕不會用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