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當走道! 水庫捕魚挨轟「根本在玩命」

嘉義縣民雄鄉虎頭崁埤風景區的內埔子水庫,水面提供綠能廠商設置浮動式太陽能板,不過最近被發現,不但有人利用竹筏在水庫內撒網捕魚,更把太陽能板當作通道直接在上頭踩踏,附近居民說這真的是在玩命,而主管機關也允諾會加強巡查,一但再有發現就會立刻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室內也能享受大自然風情!精選南台灣7間「植栽民宿」

嘉義內埔子水庫內,有民眾站在竹筏上直接撒網捕魚,這邊捕撈完畢,繼續行駛到另一頭再度下網。

更扯的是,他們還經常把在水庫內設置的浮動式太陽能板當作通道,自以為是輕功水上漂,來回的不斷走動,這讓附近居民看傻,覺得根本是拿生命開玩笑。

附近居民說,「那些都是年輕人不要命了,那些都是外籍移工那不是我們台灣人。」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水庫深超過50公尺,只要一個不小心,恐怕連命都不見,但明明一旁就有豎立禁止戲水、捕魚告示牌,可是民眾卻都視而不見。

太陽能板當走道! 水庫捕魚挨轟「根本在玩命」

附近居民說,「無法捕魚,魚也不要吃啦,上游以前有做一個垃圾場。」

也不管到底水庫內的魚能不能食用,每逢假日,這裡就像魚場一樣,有人駕竹筏、有人踩太陽能板,也有的就在岸邊下網。

太陽能板當走道! 水庫捕魚挨轟「根本在玩命」

水利署嘉義區管理處主任王志誠表示,「依據水利法第54條之1的規定,禁止游泳戲水釣魚捕撈等活動。」

為了捕魚,把自己置身危險當中,而且又是違反相關規定,主管機關說,未來將會加強查緝,只要一有發現,立刻報警處理,絕不寬貸。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苗中北彰化 供五停二限水啟動! 第一天 民眾奔波取水站好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