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20年引領創新無數,終難敵市場考驗:LG正式宣布退出手機市場,七月底前關閉行動部門

LG 今日(4/5)正式宣布,將於 2021 年 7 月底關閉行動業務部門,宣告 LG 手機正式走入歷史。LG 在聲明中指出,LG 關閉行動業務部門的決定已在稍早經過董事會批准,整個行動業務關閉的相關工作將會在 2021/7/31 之前完成。LG 手機庫存將會持續銷售,並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也還是會持續提供產品的售後服務與軟體更新,何時結束支援將視各個市場狀況而定。

更多新聞: 全亞洲第二間!LG將在台開設「家電品牌旗艦店」

未來 LG 會將資源集中在增長領域,例如電動汽車組件、聯網設備、智慧家庭、機器人技術、AI,以及企業解決方案、平台與服務。LG 雖然退出行動市場,但還是會持續發展例如 6G 通訊等相關領域,以進一步增強在其他業務領域的競爭力。這 20 年內累積的核心技術也將保留並應用在現在與將來的產品之中。

20年引領創新無數,終難敵市場考驗:LG正式宣布退出手機市場,七月底前關閉行動部門

LG 在手機領域的耕耘可以說是相當久遠,從 2002 年就有手機推出。其後歷經黑白功能型手機時期,一直到智慧型手機。回頭來看,雖然近幾年 LG 的全球市佔率稱不上亮眼,但在創新方面,LG 一直都是非常有開創性、並且勇於嘗試、勇於走在最前面的品牌之一。別的不說,進入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時代後,推出了首款搭載雙核心處理器的旗艦機 LG Optimus 2X,搭載 NVIDISA Tegra 2 處理器,是當時市場上性能最強的旗艦手機。之後還有支援 3D 影像拍攝的 LG Optimus 3D,也是引起不少話題。

20年引領創新無數,終難敵市場考驗:LG正式宣布退出手機市場,七月底前關閉行動部門

近年來,包括 LG G 系列以及 V 系列機種,陸續加入手動對焦、全手動錄影、超窄邊框外型等等目前相當常見的功能與設計風格,以及針對錄影收音表現的提升,LG 都是其中的先行者。其中 LG G4 還搶先用上了就算放到現在還是相當高級的 IPS 量子點螢幕。

20年引領創新無數,終難敵市場考驗:LG正式宣布退出手機市場,七月底前關閉行動部門

外型的嘗試方面,LG 除了嘗試過推出 G Flex 的曲面螢幕手機,採用與對手三星不同的彎曲方向,在同期的競爭中並未居於下風,後續還推出了二代產品。而新推出的 LG Wing,復古的迴旋結構搭配創新的雙螢幕設計,在外型高度均一化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顯得相當大膽且突破。

2021 年初,LG 展示了一款卷軸式螢幕手機 LG Rollable,隨著使用需求,螢幕可以朝左右兩邊拉伸,由手機變成平板電腦,引起了不少討論。無奈商業市場還是現實的,銷售決定一切。LG 手機全球市佔長年低趴,最終難逃收攤的命運。

20年引領創新無數,終難敵市場考驗:LG正式宣布退出手機市場,七月底前關閉行動部門

文章轉載自:LP科技生活雜談

更多新聞: 競爭激烈連年虧損 LG宣布退出手機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