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工作浪潮 微軟台灣商用Teams用戶增6倍
(圖/擷取自微軟官網)

微軟企業協作平台Microsoft Teams問世滿4週年,微軟今天公布數據指出,在疫情影響下,Teams全球每天活躍用戶數已突破1.15億,且台灣這一年來商用Teams用戶成長6倍。

更多新聞: 日月光孫公司驚傳遭駭! 勒索2400萬美元

微軟台灣Teams使用趨勢數據顯示,Teams在台灣零售電信業的使用率高達82%,在半導體業使用率為63%,在製造業使用率為59%。

數據也指出,51%的台灣用戶使用Teams進行線上會議或線上培訓,另有20%的台灣用戶使用Teams結合其他應用程式。

根據微軟最新釋出的工作趨勢指數(Work Trend Index)調查結果,台灣有66%員工希望在疫情趨緩後仍能保有遠距工作的選項,低於全球平均的73%;60%的台灣員工希望在疫情過後,有更多可以與團隊成員面對面的時間,低於全球平均的67%;52%台灣企業主管傾向於重新設計更適合混合工作模式的辦公室空間,低於全球平均的66%。

調查結果顯示,53%台灣員工考慮今年遷移到新地點接受遠距工作,且甫踏入職場的台灣Z世代有64%表示今年考慮轉職,兩項數據都高於全球平均的46%與54%。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朱以方說,從最新工作趨勢報告看到,企業招募不再受地域限制,人才將無所不在。微軟會透過全球數位轉型經驗,協助台灣企業管理者部署更靈活的工作模式。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財部憂課徵囤房稅 恐轉嫁租金 租屋族:不合理又能怎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