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憂課徵囤房稅 恐轉嫁租金 租屋族:不合理又能怎辦?

現代人買不起房子,只能租屋,但房價大漲、使得房租也逐年增加,讓租屋族壓力好大!財政部為了避免增加房客負擔,暫緩推動囤房稅,引發朝野熱議,財政部長蘇建榮認為,課徵囤房稅恐使稅負轉嫁到租金上,在野黨立委卻不以為然,認為轉嫁租金違法,房東不能這樣做!不過房產專家表示,房東可以直接在新契約提高房租,規避方式多,實際訪問租屋族,大多數人認為雖然轉嫁租金不合理,但為了有屋可住,還是會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衝破16800點再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漲逾2%

專家指出,有許多房東也不接受租客申報房租支出列舉扣除額,因為國稅局會追查房東有無誠實列報租賃所得,導致稅負增加,雖然避稅的房東多,有位60歲、台北大安及新北淡水都有房子出租的房東就認為,該繳稅就繳稅,自己從來沒有因為被課稅,就調漲租金,認同政府清查囤房大戶。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逆勢成長!台灣出口值世界排名進步至第15名 近16年來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