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捐款收據謊稱空服員 網紅出面4度鞠躬致歉
(圖/吳政翰FB)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各界紛紛捐款,網紅吳政翰日前在個人IG貼出捐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的收據,被網友抓包收據和空服員身分都是假,吳政翰今天在父母陪同下4度鞠躬致歉。

更多新聞: 網傳反對捐款還扯善款 高市氣爆傷者捐10萬

擁有1萬5000名粉絲追蹤的吳政翰(20歲)現就讀某大學航空相關科系,在IG(Instagram)代言保養品、衣服等,在臉書(Facebook)自我介紹是星宇航空公司的空服員。

吳政翰4日晚間在IG寫道,「我們無法分擔他們的痛苦,但我們可以盡一點小小心意,一起低頭閉上眼睛為遇難家屬禱告」,並貼上捐款新台幣150萬元的收據。

眼尖的網友發現,收據是網路舊照加工竄改而成,同時有媒體向航空公司求證吳政翰的身分,被查出也是造假,引發民眾撻伐。

吳政翰在5日關閉IG和臉書,今天在父母親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向航空公司、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和社會大眾道歉,記者會上4度鞠躬致歉。

吳政翰表示,自己從小熱愛航空相關人事物,所以自稱星宇航空空服員,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出於善意想幫忙捐款,因此造假捐款收據,邀各界共同來愛心捐款。

吳政翰說,對於造成外界產生誤解、質疑等,深深感到抱歉,強調自己絕非利用新聞來增加知名度,未來會從事公益活動彌補過錯。

吳政翰的父母認為,兒子所做的錯事,非常不當,也不被允許,事後已向基金會和航空公司致歉,強調不會逃避任何責任,出面誠摯道歉,是要讓各界知道「兒子做錯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險擦撞瞪一眼爆衝突 阿伯兒子助陣持刀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