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警報! 大阪新增逾800例確診  連2天創新高

日本武肺疫情似乎進入第四波流行,大阪繼昨天(7月6日)傳出719人確診,今日再度新增超過800起病例,連續兩天創下史上新高,當地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逼近7成,預計今天發布「醫療緊急事態」,而中央也表示,不排除將近來疫情嚴重的東京、奈良、沖繩等地,也列入「防止蔓延重點區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又氣噗噗! 印媒支持政府與台灣提升雙邊關係 中方批挑釁一中原則
拉警報!  大阪新增逾800例確診  連2天創新高!

武肺病毒蔓延,日本儼然爆發第四波流行,重災區大阪7號再度刷新單日新高,當地重症病床使用率迅速逼近7成,達到當地發布「醫療緊急事態」的標準,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這樣下去可能發生『醫療崩壞』,我們提醒府民狀況正朝這方向不斷發展,希望每個人徹底做好防疫。」,眼看疫情就要失控,大阪要求民眾,用餐時除了進食當下,其餘時間口罩都得戴好戴滿,聚餐人數也不能超過4人。

拉警報!  大阪新增逾800例確診  連2天創新高!

沒想到卻有自家人帶頭違規,有14名大阪府職員,上個月底分別參加2次送別會,當中就有3人確診,包括兵庫、大阪和宮城縣,列入「防止蔓延重點區域」的一府二縣,在5日管制上路後,鬧區人潮確實稍微減少,但東京新宿等地卻不降反升,要求餐飲店家做好防疫也是困難重重。

拉警報!  大阪新增逾800例確診  連2天創新高!

東京澀谷社交飲料工會原口悟郎表示,「以前是每兩張椅子就會架一個隔板,但顧客相當反彈,說這樣不好用餐太有壓迫感,很多店家都只好把隔板拿掉,把食物塞進嘴裡就得戴回口罩,等咀嚼完了再把口罩拿下來吃第二口,不可能要求一般人做到這樣。」,除了大阪等地之外,東京首都圈還有奈良以及沖繩等地,近來疫情狀況似乎也反彈回升。

拉警報!  大阪新增逾800例確診  連2天創新高!

日防疫負責大臣西村康稔說,「首都圈的狀況新增陽性患者,人數正緩步增加,山形沖繩奈良京都還有愛媛。」,各地政府絞盡腦汁,輪番祭出新的防疫管制,愛媛縣更宣布,從8日起要首次將自訂的警戒等級,提升到最高的「感染對策期」,中央也表示,不排除擴大「防止蔓延重點區域」,希望擋住這波病毒攻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餡包子不夠看!日本3項超狂「減法食品」 缺一部分更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