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總統大選前哨戰!首爾、釜山市長補選 執政黨封關民調大幅落後

南韓今天進行地方首長及議員再補選,從當地時間早上6點開始投票,到晚上8點截止,投票率超過50%,其中又以首爾市和釜山市市長補選最受關注,被視為明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但總統文在寅領導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首爾最新出口民調落後對手超過20個百分點,釜山甚至落後超過30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 投票率超過5成!南韓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慘敗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   執政黨候選人民調落後20%!

戴著口罩、手套、保持社交距離,4月7日南韓舉行地方首長及地方議員再補選,是新冠疫情爆發後的第二場選舉,民眾參與熱烈,其中首爾和釜山市長的空位由誰補上,特別受到關注,儘管任期只到明年4月,卻被視為是明年3月總統大選的前哨戰,58歲首爾市民說,「沒辦法做滿任期而舉行補選,覺得心裡有些難受,身為市民當然要投票,就只是為了投下這一票而出來。」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   執政黨候選人民調落後20%!

其實對於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來說,這是一場苦戰,兩大城都須補選,分別是因為首爾前市長朴元淳輕生及釜山前市長吳巨敦辭職,而且兩人都爆出性醜聞,重創共同民主黨形象,再加上文在寅政府打房政策無效,新冠疫情延燒影響經濟,到最近爆出國土交通部轄下土地住宅公社投機買地爭議,都讓執政黨聲勢大跌,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撿到槍。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   執政黨候選人民調落後20%!

41歲首爾市民表示,「我今天特別請假來投票,最近房價暴增等不動產問題,成為很大的話題很多人受害,而且這次選舉的契機也是因為性犯罪,我認為有必要根絕這種事情。」,還有67歲首爾市民也回應,「應該要變得公平正義,但現在實行得不太好,所以來投票。」,南韓這個月初公布的民調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已跌至32%,創任內新低。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   執政黨候選人民調落後20%!

和北朝鮮關係破冰,一直是文在寅的一張王牌,先前他表示,東京奧運可望為韓日、韓朝、日朝及美朝提供對話的機會,但4月6日平壤當局以疫情為由,宣布不參加東奧,直接粉碎文在寅想藉由奧會重啟談判的希望,文在寅總統任期最後一年,究竟會陷入更大危機或是寫下反轉,大家都在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抖音母公司訴請解凍銀行帳戶 印度孟買高院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