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尼絕食控監獄不治病 俄當局回批太誇張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目前被關在距離首都莫斯科約100公里一處重刑犯監獄裡。納瓦尼指控獄方拒絕治療他的背痛和腿痛,自上週起開始絕食抗議。即使現在高燒不斷,還咳得很厲害,仍不停止絕食。俄羅斯當局則是公佈獄中拍到的影片,反擊納瓦尼的指控太誇張。

更多新聞: 曼谷疫情拉警報 交通部長確診多名內閣成員隔離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東北部伏拉迪米爾地區的2號刑事流放地監獄裡,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正在服刑。據報導,納瓦尼咳得很厲害,一直發燒,已被移往監獄的病房區,不過納瓦尼抱怨病房區已爆發肺炎。同情納瓦尼的醫生聯盟6號甚至來到監獄門口,要求入內探視納瓦尼。

納瓦尼絕食控監獄不治病 俄當局回批太誇張

納瓦尼陣營醫生瓦絲耶娃說,「我很擔心他的健康,不知他明天狀況會如何,我很了解他現在的症狀,可以會演變成嚴重的問題,甚至可能會引發死亡。」關於納瓦尼病重面臨死亡的指控,俄羅斯當局發佈影片反擊。納瓦尼抱怨背痛,腳沒有知覺。但監視攝影機拍下的影片顯示他行走沒問題,健康狀況很差的說法可能誇張。另外一段在俄羅斯國營媒體播放的影片顯示納瓦尼睡得很熟。前些時間,納瓦尼曾控訴獄方剝奪他的睡眠。獄方還安排在美國坐過牢的俄羅斯特務布特娜來造訪,要她比比兩國監獄的差別。

納瓦尼絕食控監獄不治病 俄當局回批太誇張

去年納瓦尼在由西伯利亞飛回莫斯科途中,疑似因被下了神經毒劑而昏迷,後來被送往德國治療。康復後,他返回俄羅斯,隨即被逮捕入獄。納瓦尼控訴獄方不提供他適當的醫療,上週起展開絕食抗議。不過,俄羅斯當局毫不讓步,發涵給納瓦尼的太太,要求提供納瓦尼的護照,否則無法將他送醫。克里姆林宮六號表示,納瓦尼服刑期間,不會給他特別醫療待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總統大選前哨戰!首爾、釜山市長補選 執政黨封關民調大幅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