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性別歧視?歐盟執委會主席與總統會面竟沒椅可坐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6日在土耳其與土耳其總統艾度恩會面。沒想到,在會談室裡,東道主只擺了2張椅子,而把唯一女性貴賓馮德萊恩晾在一旁,只好坐旁邊的沙發。由於土耳其上個月(3月)退出保護女性的《伊斯坦堡公約》,馮德萊恩表示關切。是否因此引起東道主不滿?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緬甸駐英大使挺翁山蘇姬遭鎖使館外 傳副大使接任臨時代辦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帶著2位歐洲來的貴賓走進會議室,很明顯可以看到,現場只有2張椅子。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被晾在一旁。

馮德萊恩很尷尬地站在一旁,看得出她很訝異。下一個畫面,她坐在一張長沙發上,離艾度恩和米歇爾約3公尺。她的對面是官階低很多的土耳其外交部長。這場關於歐盟、土耳其關係的會談進行了2個半鐘頭,歐盟執委會4月7日表示,究竟為什麼這樣安排?只有土耳其才知道。

土耳其性別歧視?歐盟執委會主席與總統會面竟沒椅可坐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馬莫爾表示,「主席一臉驚訝,這大家從畫面上都可看到,不過讓我澄清一下,而我覺得她的做法是正確的,無論主席多麼吃驚,她還是以重要事務為優先,沒有執著接待的形式或禮儀。」

土耳其性別歧視?歐盟執委會主席與總統會面竟沒椅可坐

土耳其冷落女性貴賓的畫面,有歧視女性之嫌,立即在社群媒體上傳播開來,引起眾怒。不過,土耳其政府和歐洲理事會至今都沒有任何回應。艾度恩把歐盟女性領袖晾在一旁,或許和3月下旬,土耳其退出保護女性的《伊斯坦堡公約》有關。

土耳其性別歧視?歐盟執委會主席與總統會面竟沒椅可坐

馮德萊恩4月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時公開指責,土耳其政府退出《伊斯坦堡公約》是不對的。

馮德萊恩表示,「我很擔心土耳其退出《伊斯坦堡公約》的做法,那公約是保護婦女和兒童免受暴力,(退出公約)顯示是錯誤的做法。」

2011年簽訂的《伊斯坦堡公約》,全名是《歐洲理事會女性暴力與家庭暴力防治公約》,土耳其政府3月下旬突然宣佈退出。針對外界的批評,艾度恩只表示木已成舟,也已通知歐洲理事會,並開始辦理退約程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驅逐艦馬侃號通過台海 美國防部:執行航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