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全台缺水有救了?鄭明典:對流雲季節到了

晴朗天氣就要轉變了,氣象局預估,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將為迎風面、中南部山區帶來降雨,但,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還是偏低,不少人盼望梅雨來解渴,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文,強調對流雲季節到了,不過,並未看到雷雨胞在台灣陸地上發展。

更多新聞: 全台缺水/台中、苗栗「供5停2」懶人包!取水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太陽高掛,不少人出門走走、運動,享受陽光,不過緊接著,就要變天了,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將為北部、東北部,和中南部山區,水氣增多,溫度也跟著下降,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只有17~19度,南部大約在20度上下。

梅雨季全台缺水有救了?鄭明典:對流雲季節到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東北季風到達時間點,會比較在明天中午過後到禮拜六這段時間,影響區域來說,比較偏向北部、東半部地區,目前看來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是比較偏低的,水氣比較多的時間點,我們預估在明天晚上到禮拜五的上半天這段時間。」

梅雨季全台缺水有救了?鄭明典:對流雲季節到了

中南部平地的降雨機率,還是偏低,不少人都在問,梅雨什麼時候來,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秀出衛星雲圖,還說感覺海面上有許多珍珠,對流雲季節到了,但還是沒看到雷雨胞,在台灣陸地上發展,網友紛紛留言,快到了,希望趕快下大雨把水庫灌飽,拜託老天下雨吧。

梅雨季全台缺水有救了?鄭明典:對流雲季節到了

徐仲毅表示,「梅雨的雲系比較偏向對流不穩定,比較以南風為主,這部分整個部分,看來還是東北風的型態來看,你可以看到雲的發展、流向,還是以東北風往南的走向為主,不過這部分跟夏天的對流雲型態,還是有明顯不同,還沒有看到很明顯的對流發展。」

梅雨還要再等一等,氣象局預估,下週可能還有一波東北季風,能不能為水庫稍稍解渴,將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林嘉玫、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央擬開放五順位施打 黃立民:快進口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