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甲級動員轟下台!林佳龍:已送出書面辭呈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緊急更改議程,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進行專案告、接受質詢。國民黨團甲級動員,猛攻林佳龍政治責任,面對藍營的炮火,林佳龍不僅強調昨天已經送出書面辭呈,把姿態放到最低,在媒體面前哽咽向家屬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火3號機重啟 中市府稽查「已投入發電」:加重開罰至2000萬

「這個事故列車的最後一節,受損車廂拖出,那個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心痛不已,我會承擔一切的責任。」強調會負起一切責任,交通部長林佳龍連夜從花蓮北上,到立法院做太魯閣號408列車專案報告,道歉再道歉。

藍委甲級動員轟下台!林佳龍:已送出書面辭呈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記取這次教訓,避免悲劇重演,傷亡者跟他們的家屬,能夠跟他們同理,我不管未來在哪個位置上,我也會永遠的陪伴。」林佳龍語帶哽咽,把姿態放到最低,但國民黨立委不買單,立委費鴻泰怒批「林佳龍你是加害者,你還好意思站在那裡嗎?趕快下台啦!」

藍營不只多人舉牌抗議,還猛追林佳龍政治責任。

藍委甲級動員轟下台!林佳龍:已送出書面辭呈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昨天已經提出辭呈書面辭呈,那就長官來決定,如果需要我再說明。」何時離開交通部,林佳龍沒答案,但台鐵三年內兩起重大鐵路事故,讓台東立委劉櫂豪淚灑質詢台。

藍委甲級動員轟下台!林佳龍:已送出書面辭呈

劉櫂豪表示,「我的沉重真的是沒有辦法講啊,過去國民黨真的是愧對台東,但是我們現在身為執政黨,我們就要全部擔負。」為釐清事故真相,交通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不讓悲劇再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茂鍾案第二波調查結果出爐 26法官1前大法官違失 1法官送監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