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要求蘇貞昌下台負責 林佳龍:我已提出書面辭呈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從邊坡滑下的工程車,造成50死、217人輕重傷。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立委質疑,這起事故是「徹底的人禍」。交通部長林佳龍則透露,昨天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通視訊報案對話曝! 勇男直擊車廂慘況 聽消防口令「扛重任做檢傷分類」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交通委員會第6次全體委員會議,今天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臺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就「臺灣鐵路管理局0402第40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於崇德-和仁站間(清水隧道)出軌事故之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站上交通委員會質詢台時,背後數十名自家立委高舉「蘇貞昌劊子手 下台慰亡魂」、「慟!」及「蘇貞昌、林佳龍下台」等牌子,要求蘇貞昌下台負責。

洪孟楷說,這起事故是「徹底的人禍,這就是人禍」,他反問林佳龍「政治責任你懂嗎?」特別是在全國人民關注之時,在野黨認為,不只是交通部長應該負責,蘇貞昌也要負責。

洪孟楷還搬出媒體報導質疑林佳龍口頭辭職是「越級報告」,根本搞不清楚政務官頭家是誰,他質疑,林佳龍此舉是認為「蘇院長相關政治責任也要負責嗎?」

林佳龍坦言,此起事故有「人為疏失」。他解釋,「政治責任」是承擔事故傷害一切責任,將傷害降到最低,他透露,昨天也向蘇院長提出「書面」辭呈。

林佳龍也還原事故當時,他同時向總統、院長口頭請辭,也都是先跟幕僚聯絡,他強調,包括他在內,就任時都是在總統府宣示就職,附屬在行政院長下,這也是憲政體制中,具有雙首長制的特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位華人導演奪獎! 李安獲頒「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