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餐餐澱粉卻超瘦?網揭「1關鍵原因」:難怪吃不胖
日本人愛吃澱粉卻「舉國皆瘦」,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注重飲食健康,往往都會避免攝取太多澱粉,透過其他食物來取代白米飯,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好奇發問「日本人為什麼餐餐都大量澱粉,還是舉國皆瘦啊?」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中市府合作旅遊平台! 推動台中新觀光路線

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指出許多減肥專家都說澱粉是減肥大忌,最好多攝取蛋白質,「老一輩也會說白飯少吃點,不然會胖」,但是日本人每餐都攝取大量澱粉「往往拉麵+白飯、餃子+炒飯」,卻還是「舉國皆瘦」,讓他感到相當納悶。

日本人愛吃澱粉卻超瘦?內行揭「殘酷事實」認了:要怎麼胖
日本人愛吃澱粉卻「舉國皆瘦」,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有網友點出關鍵,指出台日飲食習慣大不同,「日本食物就是相對比較健康,台灣的油真的下多很多」、「台灣人喝太多飲料」、「日本一般人午餐的那個量可能台灣小學生都吃不飽吧」、「日本人每餐都吃很少」。

此外,不少許多網友認為日本人愛走路的習慣才是最大關鍵,「走路走得多」、「台灣人,只要東西不在我家門口前出現的,都是遠!都要騎車」、「人家一天走路的量大概臺灣人三個月的量吧」、「日本人都走路,台灣人50公尺都要騎機車」。

更多新聞: 避風頭?福原愛遭爆連夜搬家 急脫手「橫濱大谷翔平」同住不倫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