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起家!PTT股神「佛系操盤」賺上億 投資心法曝光:勝率沒8成就放掉
胡升鴻與PTT股神test520大聊投資。(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穩定的薪水,不少人都會透過投資股市,為自己帶來額外的收入。理財達人胡升鴻最近與股市經驗豐富的大哥聊天,互相交流投資心得,卻意外發現對方「從20萬起家,10多年下來也幾億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最後還不經意公布這名大哥的身分,原來他就是PTT股版傳奇「test520」(又稱test神、520神)。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蓄水率不到40% 桃園不排除「供五停二」

理財達人胡升鴻4日在臉書粉專《升鴻投資》發文,表示「大哥看起來像一個童心未泯的阿宅,從20萬起家,10多年下來也幾億了」,而520大哥的操作週期,從從一兩天到幾個月的波段都有,但令他意外的是「雖然每年穩定高報酬,但大哥其實很保守」,不但完全不融資,長年都保有現金,「現在更是有超過一半的現金」,只有在崩盤時,才會把持股押比較滿。


PTT股神「20萬起家賺上億」 佛系操盤秘訣曝光
胡升鴻與PTT股神test520大聊投資。(圖/翻攝自胡升鴻臉書)

胡升鴻透露,儘管投資有成,但520大哥的物欲卻非常低,在資產超過一億後,也不追求每年翻倍,「一年能有個30多%,他就滿足了,反正也花不完」。此外,520大哥也非常重視風險,因為他不喜歡賠錢的感覺,「所以很多勝率在8成以下的機會都會放掉,賺少一點沒關係」。

PTT股神「20萬起家賺上億」 佛系操盤秘訣曝光
test520在PTT分享年報長達10年。(圖/翻攝自PTT)

胡升鴻指出,現在流行的各種訂閱,520大哥都沒有追蹤,也不會追求擁有每支飆股,「他一年就做那幾支看得懂的機會,反正他就做興趣的,佛系操盤」,因此每天都保持著蠻好的生活節奏,盤中跑出去健身,收完盤後還可以睡個午覺,等到9點後再研究所有的資料。

在文章的最後,胡升鴻也不經意透露大哥身份就是股版傳奇「test520」,引來許多網友爭相朝聖「股板神人趕快來跪啊」、「跪著看這篇,七年級PTT鄉民心中的神人」、「股版大神,撐過好多次波段的真贏家」、「股版大神,撐過好多次波段的真贏家」。

更多新聞: 台鐵怎改革/公司化、民營化呼聲再起!贊成、反對意見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