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務部追翁茂鍾案 4檢察官10調查官違失 曾勇夫也入列

翁茂鍾案,法務部1月公布首波調查結果後,全面清查曾與翁接觸的人員。法務部今天公布第二波報告,4名檢察官及10名調查官有違失,包含前法務部長曾勇夫。

更多新聞: 隧道變人間煉獄!半夜頻做惡夢 倖存林小弟:打死都不要坐火車

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說明指出,時任高檢署檢察長及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的吳英昭,經查與翁案無關,但他的配偶疑似有買翁茂鍾的公司股票,將移由原任職機關續行查處,並依職務監督程序辦理。

蔡清祥指出,時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的曾勇夫,因涉及與翁茂鍾飲宴或收受襯衫較為頻繁,有無逾越相關倫理規範或一般社交禮俗範疇,尚待細查,均將分別移由其所屬或原任機關首長進行職務監督。

全案緣於,富商翁茂鍾與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不當往來案,除石木欽去年遭監察院彈劾,法務部今年1月18日公布行政調查報告,引發外界疑慮,法務部1月21日宣布全面調查所有疑似涉及不當違失行為的檢調人員,不問次數情節,全部清查訪談以釐清事實,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調查報告,送行政院轉送監察院;另對於涉及懲處事項者,將送請檢審會審議或調查局考績會議處。今天公布第二波的調查報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詐欺集團隱藏透天厝當機房得手1500萬!假公安詐中國地區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