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變人間煉獄!半夜頻做惡夢 倖存林小弟:打死都不要坐火車

台鐵太魯閣號意外造成50人罹難,200多人受傷!事故發生第6天,倖存者傷勢逐漸穩定,許多人康復出院,但事發當下的衝擊過程依舊歷歷在目,不管大人、小孩心中都留下不可抹滅陰影,半夜還會做惡夢,直呼以後不敢再搭火車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評太魯閣號事故 柯文哲:台灣都採低價標因為沒人要負責

護士們送上祝福蛋糕,腳受傷的林姓父子檔雖然還坐在病床上,但笑容藏不住,住院第6天終於可以轉院,回到住家附近的醫院治療。太魯閣號意外造成大量死傷,當時坐在火車上的林小弟,回想事發經過仍心有餘悸。

倖存者林小弟說,「打死我都不要搭火車,(覺得很幸運)嗯,有活著出來,我們出去時候旁邊有很多屍體。」

驚恐瞬間,隧道內頓時變人間煉獄,現場畫面在小朋友腦中,揮之不去,大人同樣飽受驚嚇。倖存者林先生說,「還來不及抱頭,光頭先往下就撞了,如果我都還在那我可以呼吸,我還可以把腳抽出來,還有一個小姐被埋在椅子下面,一直敲說我在下面,我還OK。」

目睹橫屍遍野慘況 太魯閣號倖存者陰影難抹滅

林先生一家四口搭乘火車回台東掃墓,當時坐在破損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事故發生後就看見車頭破了一個大洞,乘客死的死、傷的傷,隧道內屍橫遍野,想逃離現場還得先跨過屍塊。

倖存者林先生說,「這邊有沒有機會跨過一些障礙物,試著走出一條路看看,當時車廂大家其實都在尖叫,當下我們是有就是跟大家講說,可不可以請大家先安靜一下,然後看大家有沒有手電筒。」

目睹橫屍遍野慘況 太魯閣號倖存者陰影難抹滅

一家人在事故中幸運活了下來,另外在第7車的羅家三口,媽媽腰椎骨折,還沒完全復原,最少得休養3個月才能下床走動。倖存者羅先生說,「尤其前面幾天啊!又哭又噩夢,小朋友甚至嚇到嘔吐哀號,現在有稍微穩定,那回去之後一起看看身心科」。

歷劫歸來,不過對倖存者而言,接下來還得面對內心的創傷,撞車陰影恐怕伴隨一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事故不斷!遲遲無法民營化?苦苓3點揭「殘酷癥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