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驅逐艦例行性穿越台海 美國第七艦隊:證明對自由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DDG-56)今日例行性地通過台灣海峽。(圖/擷取自Commander, U.S. 7th Fleet網頁)

美國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DDG-56)今日例行性地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表示,在此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美國第七艦隊則表示,這項行動證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更多新聞: 台海情勢如一戰前「火藥庫」巴爾幹半島?他說這樣的比喻太聳動!

國防部今(7)日表示,一艘美國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該艦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第七艦隊也在稍早證實,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DDG-56)例行性地通過台灣海峽。美國第七艦隊表示,這項行動證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而美軍也會持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之處飛行、航行,以及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誓言進行台鐵改革 蔡總統:首要解決組織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