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莊姓憲兵移靈台東殯儀館 同袍列隊敬禮致意
憲兵莊建致遺體車隊經過時,莊姓憲兵同袍們列隊敬禮。(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本月2日撞上滾落邊坡的工程車,釀50死重大意外,其中憲兵莊建致也不幸罹難。今晚莊姓憲兵的遺體由花蓮送回台東殯儀館,途中經過憲兵隊門口時,同袍在門前列隊敬禮,表達悼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殉職司機員頭七 台鐵全線明9時28分鳴笛5秒悼念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其中憲兵莊建致生前在新北五股憲兵訓練中心受訓,趁清明連假返回台東老家搭上列車後失聯,不幸喪命。

莊姓憲兵遺體今晚送回台東殯儀館,途中先經過所服務的台東憲兵隊門口,由台東警備車引導,車隊緩緩開過。同袍們一字排開,列隊大喊:「立正,敬禮」,目視車隊通過。跑馬燈上也打下「莊建致上兵,任務完成」,表示悼念。

莊姓憲兵遺體經過憲兵隊後,隨即開往他位於台東的住家。當地里長和鄰居,每位手上皆拿著一支菊花,等待莊姓憲兵回家。莊父則一直注視著手機上的定位,關注著他返家的時刻。

快新聞/莊姓憲兵今移往台東殯儀館 同袍憲兵隊門口列隊敬禮致意
家屬及鄰居手上拿著菊花,等待莊姓憲兵遺體返家。(圖/民視新聞)

當莊姓憲兵遺體車隊到家後,姐姐和鄰居們同時大喊 :「建致你到家了」,場面令人鼻酸。住在隔壁的一位老婦人,從小對莊姓憲兵疼愛有加,也忍不住悲傷流下眼淚。

莊姓憲兵車隊在其住家稍作停留後,也隨即將遺體運往台東殯儀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5天擾台!中國軍機一口氣15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