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商機加溫中! 造型蛋糕夯 超商也推唯美甜點

再過1個月就是母親節了,隨著打卡風氣興起,今年(2021年)的母親節蛋糕都有精緻外觀,像是有業者用巧克力做成了幾十萬的名牌包,放在蛋糕上,還有超商業者推出繽紛馬卡龍蛋糕,要搶攻母親節商機!

更多新聞: 房地合一2.0擬7月上路 財長:1個月內備妥子法規

香草乳酪慕斯上,擺上草莓芒果奇異果,刷上果膠後,放上巧克力做成的名牌包,這一個母親節蛋糕,要送給媽媽最實在的心意,距離母親節還有1個月,但連鎖超商和蛋糕業者已經開始提前搶市。

民眾說,「就有一些是把卡拿起來就可以抽現金,就讓他們比較有印象比較開心」、「就簡單就好了,不要太複雜,好吃最重要,不要太甜的。」

母親節商機加溫中! 造型蛋糕夯 超商也推唯美甜點

打卡風氣興起,烘焙業者精心雕琢出美麗的外觀,像是栩栩如生象的優雅天鵝,或是一目了然的巨大愛心,不僅讓消費者打卡拍照很滿意,也能讓媽媽溫馨過節。

知名烘焙業公關副總鐘靜如表示,「很多消費者都希望選擇跟平常常態的蛋糕比較不一樣,比較具有造型的,或是比較符合母親節氣氛的,所以我們也開發主題款的蛋糕,我們預估這個出貨金額,保守成長預估是3%左右。」

母親節商機加溫中! 造型蛋糕夯 超商也推唯美甜點

各家烘焙業者紛紛搶攻母親節商機,超商當然也不會錯過,711推出雙層口味的冰淇淋蛋糕,點綴繽紛馬卡龍和派皮餅乾。而全家推出白色系唯美概念的甜點,奶油包麵皮的千層蛋糕,造型上刻畫出燦爛的玫瑰花紋,這個母親節要給媽媽不一樣的過節感受。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火偷偷摸摸?市府重罰2千萬 曾文生:政治操作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