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駛注意! 5/3起有汽車駕照考機車駕照 還是要筆試

汽車駕駛注意!以後要考普通重型機車駕照,不能只考路考了,因為公路總局今(4月8日)天宣布,為了培養機車騎士良好駕駛習慣,降低肇事率,從5月3日開始,持汽車駕照的民眾,申請報考機車駕照,還是要應考筆試,不再免考試,而且連可以拿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的規定,也在擬法取消。

更多新聞: 一路好走!殉職司機員頭七09:28事故時間「百列車鳴笛30秒」致敬

民視記者楊喻晴報導,「考到這張汽車駕照真的很好用,除了可以開車,還可以騎50CC以下的輕型機車,而且不用筆試就能夠報考普通重型機車,但是呢從下個月開始,就不能一張在手,就能夠無痛轉職騎士了。」

5月3日開始,汽車駕駛想另外拿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公路總局宣布,不能再只考路考,免筆試!

汽車駕駛注意! 5/3起有汽車駕照考機車駕照 還是要筆試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義勝說明,「這幾年來公路總局,大概從機車的相關肇事來分析,所以重新設計了相關的考題,最近也加了所謂的情境題,這個圖片式的情境題,所以汽機車兩者已經有很大的不同。」

正式因為汽、機車駕照,題庫內容差異越來越大,為了減少事故傷亡,機車筆試題型也變多、變精,考照題庫從原本600多題,增加到1600多題,考試時,也要多考十題。而未來除了路考125元,加上筆試125元,也變成250元,但民眾聽了都覺得合理。

汽車駕駛注意! 5/3起有汽車駕照考機車駕照 還是要筆試

民眾說,「這就是一個門檻吧,一樣也會考得過啊,你要考的話還是考得過。」、「那他們越難取得駕照,未來也比較會去遵守,然後也會比較純熟一點,像現在電動機車不用駕照,很多車禍就是因為電動機車,越難越好我是覺得哈哈哈。」

民眾甚至覺得,考題越難越好,因為更安全!而且,會開車跟會騎機車,真的是兩回事。公路總局也透露,連有汽車駕照,就能騎50CC.輕型機車的規定,都在擬法取消。

汽車駕駛注意! 5/3起有汽車駕照考機車駕照 還是要筆試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義勝說明,「這個部份交通部已經有擬相關法規,送立法院在審議當中,相關汽車這部分可以騎輕型機車,那未來這一個部分,兩者應該做一個分開管理。」

要騎機車上路,關卡增多,就是希望用路人,多一分謹慎,多一分安全,更能平安出門,快樂回家。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眼近乎全盲 「麵茶媽媽」用愛心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