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發生緊張無助?達人曝愛瘋求救秘訣!喊「這3組數字」能保命
蘋果公司設計了許多求助指令,供民眾緊急時可以使用。(圖/翻攝自Apple臉書)

生活中心/宋哲緯報導

每當有災害發生的時候,我們都會想到要打電話報警,除了撥打110或是119,iPhone的用戶還可以善用Siri的功能來尋求緊急協助。根據蘋果達人《瘋先生》表示,只要對著Siri說出17(需唸十七)、114或112其中一組號碼,就能夠聯絡緊急服務中心求救。適合在事故發生後,感到慌張不知所措時使用,能快速幫用戶找到需要的協助。

更多新聞: 工安堪慮! 全台八成工地沒有專任工地主任

《瘋先生》表示,蘋果公司從未公開過手機的急救指令,一般iPhone用戶最熟悉的,可能就是對Siri說「替我報警」,而最近竟意外發現iPhone有其他隱藏指令,只要向Siri說出17、114或112三組號碼,就能夠啟動iPhone緊急救難功能,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國外揭適用。實測發現,只要說出這三組數字,語音就會提示「此號碼在某些國家是緊急電話」,並詢問是要撥給「輸入的號碼」還是要打給「緊急服務中心」,點選「緊急服務中心」後,iPhone會顯示警察局和消防隊的電話,並提供指引、讓民眾依當下的狀況來選擇向誰通報。

危急時對iPhone喊「這幾組數字」!能救你一命
實測對Siri說出17和114,就會顯示是否撥打給緊急服務中心。(圖/資料照)

iPhone的求助功能會設定17的原因,可能是在不少國家報警就是撥打17,114則是針對耳聾或聽力障礙提供的服務,兩者都能夠讓Siri啟動緊急求助。而當你的身體已經無法動彈時,只要對著Siri說112,手機就會在倒數3秒後,直接幫你撥打電話求救。112屬於緊急救難專線,如果當下手機收訊不良,又110、119和前述方法都無效時,就可嘗試撥打112。


更多新聞: 預言全球運勢將有動盪!命理師授「1招」擋煞避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