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堪慮! 全台八成工地沒有專任工地主任

太魯閣號事故全國悲痛,一輛未停好的工程車,引發台鐵73年以來最嚴重的事故。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表示,估計全國工地約8成沒有專任工地主任在現場管理,以致施工現場管理鬆散,工安堪慮。

更多新聞: 鋼鐵男神鄭人碩 首度代言保養飲品!

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表示,「工地主任租借牌照,應該要馬上吊銷執業執照,我們在這邊呼籲我們要來修法,就是說我們要修法,讓整個工程的金額降低到1500萬以下,也就是1500萬以上的工程,就要專業工地主任,然後高度只要是六樓以上,或者是21公尺以上,建築物超過500米平方以上的工程,我們都呼籲它要有專任的主任。」

工安堪慮! 全台八成工地沒有專任工地主任

這是次台鐵意外禍源在於公共工程施工,不僅是施工人員的安全,還危害到公共安全,劉國隆認為,政府應該規範工地主任嚴懲借牌,才是降低工程事故的根本之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顆紅心芭樂128元?美食街不標價超黑推銷手法 網友:直接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