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孩子透過鏡頭說故事「 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舉辦邁入第十屆

電視台舉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兩年一度辦理徵件,今年將邁入第十屆。目前已輔導完成近90部短片作品,其中多部佳作更勇奪國外兒童影展33座獎項。2021年「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短片企劃案於4月8日展開徵件,邀請對拍片有興趣的國小師生或親子團隊提出拍片企劃參加徵選。

更多新聞: 自曝0收入後!愛莉莎莎拍片與月薪百萬男約會 網嗆:別再騙大家了

「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歷屆短片在國外屢獲佳績,上屆作品《假面超人出動了》、《地下管線的怪獸》、《喜亮亮的奇蹟旅程》分別榮獲「美國KidsNFilm國際兒童影展(The International KidsNFilm Festival)最佳動畫/定格短片-12歲以下類組」前一、二、三名;《移動的民間故事》則入圍「第17屆美國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小導演類」,以及《夾娃娃機神秘事件》入選「美國西雅圖兒童影展」,可見小導演團隊的影像創作潛力在國際影展中亦備受肯定。

鼓勵孩子透過鏡頭說故事「 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舉辦邁入第十屆

電視台表示,「小導演大夢工作坊」以先徵件再提供入選團隊整套影像創作輔導機制,引導孩子完成短片,其中包含拍片補助、暑假影像培訓、專業影像工作者輔導拍片,並於作品完成後安排在多元播映平台發表,以及國外送展等後續協助。為了鼓勵偏鄉團隊報名參加,本屆活動在暑假影像培訓營及相關活動參與也將給予團隊適當的補助。

鼓勵孩子透過鏡頭說故事「 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舉辦邁入第十屆

4月17日起(六)起,公視將陸續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宜蘭中興文創園區」、「高雄大東藝術圖書館」、「公共電視」舉辦「短片創作說明會」,除針對大小朋友教學如何撰寫短片企劃案,也將邀請榮獲國外兒童影展獎項的小導演大夢想團隊分享拍片點滴。報名詳情請上小導演大夢想活動官網:https://www.pts.org.tw/dreamer9/index.html。


【短片創作說明會場次一覽表】(免費報名)

場次
時間
地點
台中場
4/17(六)13:30-17:00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
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宜蘭場
4/24(六)13:30-17:00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高雄場
5/8(六)13:30-17:00
高雄大東藝術圖書館二樓多功能教室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台北場
5/15(六)13:30-17:00
公視A棟一樓簡報室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民視新聞網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網友「男友不主動求愛」求救兩性作家 她提3大方向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