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先上車後補票! 台鐵站務員曝「工作秘辛」:看透台人素質
台鐵站務員在網路上發文,痛批無票乘客的壞習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一名台鐵站務員在論壇《PTT》發文,寫下自己的工作經驗,揭露台灣人搭火車時的壞習慣,他表示有不少乘客,出發前都不先買好票,還希望站務員讓他們「先上車後補票」,但他自己是絕對不會讓無票乘客上車,原因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讚他是「台鐵之光」。


不給先上車後補票! 台鐵站務員曝「工作秘辛」:看透台人素質
一名台鐵站務員發文表示,絕對不會讓無票乘客「先上車後補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網問基隆「房價便宜」為什麼沒人買 過來人大推4優點:還不怕缺水!

這名站務員表示,工作時遇過太多無票乘客「叫我們放他先上車,態度還有夠差的,一大早喔,敝站四點多就有窗口賣票了,結果來剪票口跟我說要去山線某站叫我讓他們上車補票,我拒絕後,過沒多久領班就來說有人投訴我態度差,不給上車補票...」。會這麼堅定,不讓無票乘客進入車站,就是因為這名站務員,遇到有旅客把方便當隨便,謊稱說要先入站加值,但最後卻落跑「我碰過第一學府放她進去加值,也是差點想跑掉被我叫回來」。種種搭火車的不良示範,讓他大嘆,在台鐵上班看透台灣人素質。

站務員的霸氣行為,幾乎獲得網友一片好評,「我覺得很棒!戰死他們!」、「就是要有像你這樣敬業的人」、「對垃圾客氣就是讓是規矩的人吃虧,不要放就對了」、「台鐵真的太隨便,才會養出那麼多刁民」、「支持你,給這些人難看」。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原PO太過刁難人「你為難人家幹嘛,被投訴剛好而已」,這也釣出站務員再度回應,他認為買票搭車天經地義,來不及買票不是站務員的問題,最後更直言「要求站務員放人,才是為難我們」。

更多新聞: 台南這4區要注意!預計停水44小時 2萬多戶影響範圍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