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幕行動》台灣首映好評不斷 大銀幕驚見奇異博士的「小BC」!?

改編自20世紀最引人注目的間諜故事之一,由「奇異博士」英倫男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諜報電影《鐵幕行動》(英文片名: The Courier)將於本週五4月9日在台上映。

更多新聞: 人氣作家vs.魯蛇作家 《小說之神》搬上大銀幕

車庫娛樂昨天於台北樂聲影城舉行《鐵幕行動》首映會,現場觀眾映後紛紛大讚「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演出實在太精采!」、「觀影過程超緊張,最後超感人!」、「喜歡冷戰諜報電影的人千萬別錯過!」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片中歷經爆瘦與全裸演出,更有眼尖的觀眾羞喊「好像在大銀幕看到了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小BC」出來見客?」。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也在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分享拍攝過程的甘苦談,為了拍攝《鐵幕行動》中的重頭戲,他在短期內透過節食和大量激烈運動的方式,減去了大約21磅(約10公斤)的體重。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坦言,為了降到理想體重,他得忍受激瘦過程中持續出現的脫水感或飢餓感,雖然這樣的痛苦對詮釋戲中人物非常有幫助,卻讓他當時處於「非常脆弱」的身心狀態,但想到葛雷維爾韋恩本人必須真實承受這狀態達數個月甚至數年之久,他覺得為戲犧牲的一切是值得的。

《鐵幕行動》台灣首映好評不斷 大銀幕驚見奇異博士的「小BC」!?

除了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精彩演出,《鐵幕行動》電影本身同樣也佳評如潮,不僅在美上映時拿下新片票房冠軍,更有媒體直指本片媲美《間諜橋》和《諜影行動》等冷戰電影!目前《鐵幕行動》在指標性影評網站爛蕃茄的好評推薦也一路上升至86%,觀眾好評更高達95%,導演多明尼克庫克可說是功不可沒!導演多明尼克庫克在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鐵幕行動》改編自一個最不可能的真實故事,同時卻又充滿著情感和人情味,《鐵幕行動》不單是一部精彩刺激的諜報電影,更是關於一段非凡友情、一個中年男子找到第二人生意義的故事,他希望觀眾在觀賞本片的同時,能與故事和片中角色產生某種情感連結,這才是《鐵幕行動》讓觀眾感覺極度真實的關鍵。他接著表示,「所有的改變通常始於凡夫俗子的英雄行動,格雷維爾韋恩在被迫牽扯進這個行動之前,也並不知道自己的能耐。但他最終仍做出了真正的英雄之舉,這對所有人來說是一個了不起的例子,我希望觀眾在觀賞完《鐵幕行動》後可以獲得這樣的想法。」

《鐵幕行動》台灣首映好評不斷 大銀幕驚見奇異博士的「小BC」!?

《鐵幕行動》根據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Greville Wynne)的真實故事改編。劇情描述葛雷維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飾)在冷戰期間與蘇聯線人歐列格潘科夫斯基(Oleg Penkovsky),暗中協助中情局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並提供了成功阻止古巴飛彈危機的重要情報。由「奇異博士」英倫男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的《鐵幕行動》將於本週五4月9日在台上映。

《鐵幕行動》台灣首映好評不斷 大銀幕驚見奇異博士的「小BC」!?(民視新聞網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奇幻影展爭相邀約!IMDb 8.6高分好評 劇情轉折不斷 被譽為Z世代版《驚聲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