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接力!全盲小蓁扛接力賽最後1棒 彰化這校師生挺她衝線!
二林高中全盲學生小蓁(紅色背心者),在同學陪伴下奔向終點線。(圖/翻攝自小蓁爸爸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彰化二林高中昨天(7日)舉辦了一場校慶運動會,其中最引人關注的重頭戲,就是15人的大隊接力比賽,因為學校裡其中一個高二班級,為了讓班上一名雙眼全盲的同學「小蓁」,也可以參與運動會,班上師生一致決議讓小蓁擔任大隊接力的最後1棒,為了讓小蓁可以安心參加,班上的同學說好了,前面共有14個棒次,每個棒次的同學都會全力衝刺,直到把最後1棒的接力棒交到小蓁手上,為了這個計畫同學、老師、還有小蓁的爸爸計畫許久,甚至帶著小蓁進行「特訓」,而校慶當天,大隊接力比賽過程,也成了全校最令人熱血沸騰,也最感到溫馨的一刻,就是看到小蓁以一個全盲生的身分,衝向終點。



全場齊心加油!全班拼命往前衝 只為讓全盲小蓁扛最後一棒
二林高中全盲學生小蓁(紅色背心者),在同學陪伴下奔向終點線。(圖/翻攝自小蓁爸爸臉書)





更多新聞: 浪費時間!外籍漁工隔離21天 漁民憂錯過黑鮪魚季

當天的大隊接力比賽中,小蓁穿著15號的紅色背心,15號代表著大隊接力的最後1人,通常,在接力賽中,只有跑得最快的選手,會被排在最後1棒,除了要全力衝刺奪得更好成績之外,最後一棒也是全場的焦點。小蓁在陪跑同學引導下,奮力在跑道上奔馳,短短數十公尺不斷被其他班級的同學超越,小蓁和陪跑員仍專心在自己的賽道上,小蓁看不到其他選手,但其實這個時候跑道旁已經聚集她的全班同學跟著陪跑,當她們經過司令台前時,司儀也透過麥克風,大聲要全場同學一起幫小蓁加油。


全盲生跑大隊接力,並且擔任最後1棒衝過終點線,這個神奇且不可思議的畫面,在彰化二林高中成真。而這名全盲生小蓁,不僅雙眼全盲,小時候還是低張力寶寶,是媽媽一直帶著她去復健,現在才能夠靠自己站起來。這次運動會,班上同學也一致決議,讓雙眼全盲的小蓁,一起參與大隊接力比賽,並把重要的最後1棒交給她,比賽前,老師也叮嚀同學們「前14棒就是全力衝刺,讓最後跑的小蓁有奪冠的本錢」小蓁接過接力棒後,也努力跑完一百公尺,完成這次比賽,全校師生都為她歡呼喝采。



最暖心大隊接力!前14棒拼命衝 讓全盲同學無後顧跑最後一棒
二林高中全盲學生小蓁(圖左),在同學陪伴下奔向終點線。(圖/翻攝自小蓁爸爸臉書)


事後柯爸爸也在臉書發文寫道「謝謝體育老師,宏凱老師的安排,也謝謝班上同學努力的從第一棒開始,就跑最前面,賺起來讓她花XD,女兒從小低張力,是放著可以對折的那種,是媽媽當時一直帶她去做復健,才能夠像現在不用坐輪椅。」柯爸爸還說,女兒速度比自己想像的快,但還是有進步空間,柯爸爸也透露,班上同學的成績,原本應該是坐二望一,但大家卻放下競爭的想法,只希望讓小蓁一起上場參與,雖然最後也輸了比賽,但同學們一致認為,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讓柯爸爸深受感動,「這樣的體育老師和同學們,真的很棒吧」。


更多新聞: 外送單號「4444」送安息室!他接下一單怕爆:頭皮發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