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施工還開車前往工地?王世堅推測李義祥本想盤算報廢
王世堅推測李義祥本想盤算報廢工程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鐵5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爭議延燒,其中義祥工業社李義祥涉入爭議最大,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政論節目中提到,李義祥可能想利用工程,把使用超過25年的工程車報廢,再申請相關保險理賠,他也呼籲檢調單位應該要徹查。王世堅表示,想要防堵工程借牌,只能說「事出有因,查無實據」;他認為,李義祥當天跑到現場只有兩種可能,一個可能是工地當天真的沒有施工,李義祥找一群人去那邊賭博;不然就是當天真的有工程在施作,不然李義祥開工程車去做什麼?

更多新聞: 找到工程車記憶卡 還原事發真相!工程車卡草叢 用怪手拉疑鬆脫滑落

王世堅也提到,那個工程車還不是一般的工程車,是有一噸半的吊車在上面,光空重就3、4噸重,李義祥自己家裏就有一輛自小客,他要去工地視察為什麼不開自小客就好?他開有吊車的工程車過去,就證明說他在施放雜物,他認為這個所謂的邊坡安全防務工程,其實早在今年工期就到了,現在還在研議增加工期當中,最晚的工期也是今年4月就要完成,「所以當天說是停工狀態,我個人是全然不信」。

王世堅說要也提供線索讓檢調單位調查,他指出,李義祥的工程車已經用了28年還在用,檢調應該去查這部工程車本身車輛的保險狀況,其次也應該去查這個工地的工程保險,「我認為李義祥極可能在一種情況下,利用這個工程把這個工程車報廢,只是他沒想到是在那麼重要的一個地段,他要把它報廢掉,申請這兩者的理賠」。


更多新聞: 一路好走!殉職司機員頭七09:28事故時間「百列車鳴笛30秒」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