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神岡工廠 大賺黑心財疑偷抽地下水販賣遭罰1.2萬

台中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神岡區一家工廠,被民眾爆料,在廠內違規鑿井,涉嫌偷賣地下水。估計抽走100輛水車,台中水利局接獲消息前往稽查,發現該工廠地下水井,沒有合法申請,立即開罰1萬2千元,並勒令停抽地下水,如果發現業者再偷取水,將依法連續開罰。

更多新聞: 高鐵「天使乘務員」猛當10項全能姐 IG露腹肌展現健美好體態

台中神岡這家工廠,被爆料,大約20天前開始賣地下水,從早抽到晚,估計有100輛車來載過水。工廠外頭一早又有水車,疑似要來載水,但看到媒體,趕快開走。難道真的罰不怕?老闆出面喊冤。工廠老闆說,「我們這裡沒有自來水!就是要用地下水,現在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

台中神岡工廠 大賺黑心財疑偷抽地下水販賣遭罰1.2萬

被民眾檢舉的,就是這口水井,水井位在工廠後方,水管上還裝有水表,相當隱蔽,取水的水管,不但延伸到門口,還特地加高,目的似乎就是,方便水車加水用。台中市水利局前往稽查,發現水井沒有登記,立即開罰。水利局水利管理科長林殷瑋說,「我們有查水情系統,這口井它是沒有申請水權的,我們就依法來開罰,新台幣1萬2千元,並禁止他再取水。」

台中神岡工廠 大賺黑心財疑偷抽地下水販賣遭罰1.2萬

工廠老闆回應,「我買工廠的時候就有水井了,當時前地主有沒有申請,我也不知道,現在就是水利局才跟我說,你這個不合法!」民眾檢舉,工廠旁邊就是國道4號高架橋,如果引發地層下陷,後果不堪設想,中部正值缺水之際,業者卻利用這時機大撈一筆,只罰1萬2千元,似乎不符合比例原則,難怪業者肆無忌憚!水利局強調,這段間如果再偷取水,可依法連續開罰。

台中神岡工廠 大賺黑心財疑偷抽地下水販賣遭罰1.2萬

水利局水利管理科長林殷瑋說,「我們今天還是請同仁,再去現場看,因為有民眾還是持續的在講說,好像有水車再過去!」水利局強調,會持續派人稽查,業者如果持續偷抽,除了連續開罰,也會依竊水罪嫌送辦,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籲解除列車限制 台鐵企工建議:普悠瑪、太魯閣號調西部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