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隧道鐵道修復 20:57崇德發車試運轉

太魯閣事件後第8天,搶修工人持續趕工,即使下雨、地上都是泥濘,他們依舊沒有停擺,為的就是希望趕快通車,終於在晚間台鐵完成整個修復工程,並在20:57順利由崇德站出發,以雙電力機車進行試運轉,不過這只是開始,後續還要進行安全檢測,最快4月20號通車。

更多新聞: AZ擬開放民眾自費接種 免收160元處理成本費

晚間八點五十分,由崇德站開出的試運轉電力機車頭,緩緩經過事發的清水隧道。

清水隧道鐵道修復 20:57崇德發車試運轉

機車頭以時速20公里經過現場,這是太魯閣號意外發生八天後,首次有列車行駛在事發鐵道上。

緊接著第二趟車在9點25分從和仁站南下到崇德站,時速增加到40公里。

每一趟試車,時速逐漸提高,要測試鐵軌安全性,台鐵能如期完成修復工程並在晚間試車,全靠這些日夜搶修的工人們。

清水隧道鐵道修復 20:57崇德發車試運轉

回到通車前幾個小時,工人們蹲坐在工程車上,手指隧道口,認真討論現況,儘管事故地點不斷下起間歇性大雨、氣溫驟降,但清水隧道修復工程沒因此停擺,工人穿上雨衣,繼續趕工。

施工過程,走路還得謹慎小心,鐵軌旁滿地泥濘,超多鞋印踩踏,這些都是工人辛苦過的痕跡,太魯閣事故第8天,修復工程終於在9號晚上以前完工,進行完安全檢測,再由雙電力機車進行試車,從崇德到和仁跑一遍,預定4月20日回復通車。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所有的工程大概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電車線的架設,下雨沒有太大的影響。」

清水隧道鐵道修復 20:57崇德發車試運轉

要是試運轉順利,等安全報告出爐,就能通車啟用,但初步決議行經事故路段,先以40公里運行,畢竟鐵路剛修復完,台鐵通車,一切得以小心為上。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恩琳、黃柏榕、劉毓琦 台北-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北投里長遭控租廣場 偷接對面北捷路燈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