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開車撞變電箱北市文山區三百多戶停電

晚間10點多,台北市文山區驚傳爆炸聲響,接著發生大停電!有一名男子,開車衝撞路旁的變電箱,導致附近300多戶民眾沒電可用,時間長達5個多小時,才修復完畢,男子酒測值0.08,雖然沒有超標,但一起車禍意外,造成民眾不便,停電之下,有民眾的車子卡在停車場,出不來。

更多新聞: 統聯客運走錯地下道 車頭削一半

畫面左下角,一輛黑色賓士高速直直衝,彷彿目標就是馬路邊,孤立無援的綠色變電箱,結果一撞之下,成了這副模樣。變電箱成了歪腰郵筒的翻版,前傾45度角,差點就被連根拔起,轎車左側車頭全毀。這麼一撞,造成木柵路二段、三段大停電,從晚上10點半開始,停了5個多小時,共有355戶人家受影響。

附近住戶說,「他就突然喀嚓就沒了,突然就滅了嚇到,還停滿久的,我還說你停電的話,是不是應該有公告,停電停水啊之類的沒有。」

酒駕男開車撞變電箱北市文山區三百多戶停電

停電來得好突然,許多民眾被嚇了一大跳,好幾輛車甚至因此被卡在附近的停車場出不來。回到事發地點,就在政大附近,被撞毀的變電箱已經修好了,但上面掉漆的痕跡,及滿地的碎殼,還是看得出撞擊力道有多大。而肇事駕駛酒測值為0.08,沒有超過法定標準0.15,警方依一般交通案件處理。文山第一分隊長張馨予說,「經了解車上並沒有乘客,本案無人受傷,駕駛人稱是因為服用西藥,導致精神不佳未注意路況而肇事。」

酒駕男開車撞變電箱北市文山區三百多戶停電

駕駛宣稱,自己是因為服用藥物,導致精神不佳才會釀禍。但一個恍神,不僅讓寶貝名車傷痕累累,還讓300多戶住戶大停電,得負起後續的責任。

(民視新聞/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陸軍輪胎採購爆發弊案 廠商竟偽造登錄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