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國中生?遭老師酸「朽木不可雕」 網曝學霸女兒超高端回擊!
網友分享自己女兒的成績單,讓許多人稱讚女兒根本是天才。(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的學習狀況往往反映在成績上面,但是可以控制要考幾分學生就更厲害了,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女兒,因為在學校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也」,讓女兒氣得在段考用分數回擊,國文考了78分想讓老師難堪,成績單PO出之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看了都認為女兒的手法太高端,留言表示「天才,這回嘴手法太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票遺失有解 台鐵公布408次太魯閣事故退票3途徑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文,寫道「之前國文老師罵我女兒朽木不可雕也!我女兒回了他一句:可以種香菇啊!之後……我女兒在種香菇的道路上持續努力,然後國文考了一個很78的分數,沒錯就是78分,真不知道她是故意的還是巧合,結論就是,她說國文老師報她分數的時候臉很78。」,並附上段考成績單。網友發現原PO的女兒成績是全班第1名,除了國文以外各科都是90分以上,甚至生物還考了滿分,因此可以推測女兒的國文應該是故意考差的。

原PO隨後表示,跟女兒溝通後她也坦承是故意的,苦笑說「她這年紀就是想搞些小叛逆啦,她打算這學期國文段考就維持78分了,我們做父母的是無所謂,只要她覺得開心就好」,貼文底下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寫道「你女兒根本是天才,這個回嘴手法太強」、「這成績超強啊,如果這叫朽木,那位老師一定是看走眼」、「反應也太好!可以想到朽木可以種香菇」、「期末回敬一句,天生萬物皆有用,附上一袋香菇」、「等一下!這是應該是『國文沒盡全力,還是班排第一』的炫耀文吧?」。

更多新聞: 來自「俄羅斯」的台灣女婿隔離日記 他用影像記錄14天暖讚:這政府比老婆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