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軍官投稿不慎外洩機密雷達車照 國防部坦言「作業程序欠當」
國防部坦言海軍執行文宣投稿作業,確有程序欠當情形。圖為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傳出中平艦輔導長將艦艇執行任務的文稿提供給《青年日報》刊登,意外曝光可偵測中國最新型的殲-20匿蹤戰機的「輪型被動式雙基雷達車」照片,引發美方關切、國防部長邱國正更是震怒。國防部坦言文宣投稿作業確有欠當情形,但「美方關切」等報導內容不實。

更多新聞: 朝野立委肯定房地合一2.0三讀 在野續推囤房稅

海軍151艦隊中和級戰車登陸艦中平軍艦,先前在執行馬公運補任務,軍艦輔導長3月底提供任務文稿給《青年日報》刊登,但附上的兩張雷達車登陸照片,意外曝光「輪型被動式雙基雷達車」。傳出該案引發美方關切,邱國正更震怒要求徹查。

國防部今日下午坦言,海軍執行文宣投稿作業,確有程序欠當情形,已要求海軍司令部應確遵相關規定,並要求《青年日報》下架網路即時新聞中不適宜的內容。

對於報導稱「美方關切」、「部長震怒」等情,國防部則回應這都是屬媒體訛傳,並非事實。

【快新聞/中國若襲台吳釗燮稱會奮戰到底 日網友讚爆:支持台灣】

【快新聞/屏東假車禍擄人棄屍 兇嫌有暴力傾向曾騷擾被害者】

【快新聞/送徒弟最後一程! 台鐵師傅憶袁淳修「聰明盡責」:過年還送補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中俄挺軍政府 緬甸示威民眾燒兩國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