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拜拜想偷懶連擲30個笑筊 媽向過世奶奶問一句話立刻聖筊
網友擲筊詢問過世奶奶能不能簡化祭拜流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多半講求實事求是的精神,但世界上仍然有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有網友在《靈異社團》發文提到自己家中的「奇談」;他因為嫌麻煩,選擇擲筊詢問離世的奶奶能否簡化拜拜流程,擲筊10次都是笑筊,就算換人來結果都是一樣,看不下去的媽媽改問了一句話就立刻擲出聖筊,神奇過程讓他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58歲阿嬤嫁給26歲天菜小鮮肉  把自己整成30歲少婦卻悲劇收場

該網友發文稱「阿嬤在生前很注重拜拜這件事情,放幾個碗、幾雙筷子都有規定;準備起來也是個耗時間的功夫」,也讓他決定擲茭詢問能不能更改拜拜流程,結果讓他傻眼;他提到「連續十個杯都是笑筊,這也許真的是機率問題;或是阿嬤單純看我不爽?接下來換我爸爸也是十個連續都笑筊,再來我哥哥也是」。

一家3人都擲不到筊的情況下,讓該網友媽媽決定改口詢問「還是照古禮來」,竟然就擲出一個聖筊,讓他不敢相信,直呼「有時人真的不能違抗這可怕的力量,我都覺得我阿嬤在桌上瞪我了」。貼文也讓不少網友討論,留言「下次廟裡舉辦搏杯誰笑杯多時,你就請神明問阿嬤能不能不拜拜就能拿到冠軍」、「我覺得你會娶不到老婆」、「這是傳統,有人會很堅持」、「這種東西真的很玄,說有又看不到摸不到,說沒有勒又常常有感覺」、「未來當你家的媳婦兒一定很累」、「感覺你阿嬤有好深的執念」。

【延伸閱讀】

遺產忘記繼承?去年北市424間房子無人繼承 地政局曝光原因

更多新聞: 來自「俄羅斯」的台灣女婿隔離日記 他用影像記錄14天暖讚:這政府比老婆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