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決議聲援緬甸民主 外交部:協力500多名在緬台商解決困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呼籲緬甸軍方勿以武力鎮壓和平示威的民眾,應傾聽人民的心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緬甸局勢,我國立法院通過聲援緬甸民主決議案。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呼籲緬甸軍方勿以武力鎮壓和平示威的民眾,應傾聽人民的心聲。目前留在緬甸的台商約500多人,歐江安說明,駐緬甸代表處將協助僑民掌握當地情勢,並盡力設法解決台商所遭遇的困難。

更多新聞: 風向、海流影響?義大利的里雅斯德 被水母大軍包圍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9)日就緬甸情勢及協助在緬甸台商通過決議,外交部對此表示尊重,發言人歐江安重申,台灣是愛好民主、和平、自由的國家,支持國際社會各項恢復緬甸民主的相關行動,也呼籲緬甸軍方勿以武力鎮壓和平示威的民眾,應傾聽人民的心聲,儘速以理性對話方式和平解決政治問題。

歐江安指出,依據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回報,目前留在緬甸的台商約500多人。自緬甸軍方今年2月1日宣布接管政權以來,駐處與台商及台灣僑民保持密切聯繫。駐緬甸代表處曾在3月9日舉行視訊會議,協助僑民掌握當地情勢,並盡力設法解決台商所遭遇的困難。

另外,歐江安也提到,駐處每個月持續與中華航空公司共同向緬甸政府申請兩班次仰光-台北班機,便利台商返國。駐處也準備一定數量的國旗,提供在緬甸台商懸掛於廠房外,以利外界辨識為台灣廠商。

外交部與駐緬甸代表處邀請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主動前往駐處網站登錄,以隨時獲得重要資訊。國人在緬甸遇到緊急事件,也可以撥打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257-257-575(境內撥打:09-257-257-575),或請在台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菲利浦親王於溫莎堡逝世 享耆壽9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