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才轟「議員懈怠」 高市議會開會首日就流會

基進黨日前才批評高雄市議員太懈怠,組成議會監督小組,不過今天上午高雄市議會開議,才剛開議一個小時,就因為人數不足流會,基進黨看不下去,藍綠議員也不滿,互相嗆聲。

更多新聞: 國民黨檢討「太魯閣號事故」要蘇貞昌下台!綠委:勿政治算計

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怒摔報告書,不滿文化局提出的報告內容,認為不尊重議員審查的附帶協議,提出清點現場人數。

批議員懈怠 台灣基進成立議會監督小組人數不足! 高市議會開會首日就流會

在場議員人數沒過半,議長當場宣布流會,這讓綠營議員很火大。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表示,「如果用這樣政治杯葛,來讓整個議事運作停擺,其實這是政治操作,我們非常譴責用這種政治手段,來導致流會,讓整個高雄市議會再度蒙羞。」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則說,「文化局他根本不甩我們,毫不尊重高雄市議會的作為,那你連我們下的附帶決議你都不尊重的話,我覺得其實這個會再開下去,也沒有什麼意思。」

批議員懈怠 台灣基進成立議會監督小組人數不足! 高市議會開會首日就流會

綠營痛批藍營利用清點人數強制流會,而當時出席的議員,明明人數有過半,但趁著議長唱名,藍營議員竟然一個一個往外走,導致最後人數不夠才流會,藍營也反嗆是文化局報告草率,才想強制停止開會,開議第一天議場吵吵鬧鬧,讓前一天才成立議會監督小組的基進黨看不下去。

基進議會監督小組召集人陳子瑜指出,「只能說不意外但還是非常遺憾,發現說今天之所以會流會,責任完全歸咎於國民黨身上,因為其實今天在清點人數的時候,發現還是有民進黨議員,所以我們還是對議會裡面不分藍綠的議員,做出呼籲是,開會是應該要有的基本工作。」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提到,「比如那個基進黨,他裡面明明寫著他主旨就是,國民黨不倒台灣才會好,用這樣角度偏頗的角度來監督所有議員,請問一下他會得到正直的結論嗎,我並不認為。」

批議員懈怠 台灣基進成立議會監督小組人數不足! 高市議會開會首日就流會

基進黨看不慣高雄市議員太懈怠,儘管沒有議員席次,但是要當起糾察隊,要揪出不認真的議員,沒想到才剛開議就有插曲,接下來的會期能不能順利進行,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句捍衛到最後 吳釗燮紅遍國際! 強硬回應捍衛台灣 登上日本熱門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