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檢討「太魯閣號事故」要蘇貞昌下台!綠委:勿政治算計

國民黨文傳會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草菅人命,因為過去兩年的行政院會總共開了110次,但是一次都沒有討論到台鐵的組織改革與行車安全問題,要求蘇貞昌下台。面對國民黨的指控,行政院反駁體檢報告行政院有裁量空間,相關會議都有召開,綠營立委呼籲藍營別再做政治算計。

更多新聞: 袁淳修用生命剎車仍殉職 蔡總統慰問家屬

記者會才開始,國民黨文傳會馬上問候蘇貞昌,更痛批院長草菅人命,行政院會不只沒討論台鐵改革、行車安全,對於台鐵總體檢報告更是置之不理。

藍撿到槍批蘇揆草菅人命!  綠委:勿政治算計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台鐵改革推動小組你都不設立,台鐵的總體檢報告也不核定,你難辭其咎蘇貞昌,你應該要知所進退,應該要下台一鞠躬。」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我們是不是需要設一個什麼推動小組來處理,當然在總體檢報告裡面有所建議,但是這個報告只是行政院決策參考的性質,這個報告由行政院去裁量判斷的空間,就台鐵的後續改革,他會主導盯緊相關的每個環節」。

行政院強調避免會議疊床架屋,2019年7月已請秘書長根據台鐵改革、軌道安全開了9次會議,去年更提高層級,由副院長沈榮津召開專案會議,都有積極再處理。

藍撿到槍批蘇揆草菅人命!  綠委:勿政治算計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表示,「蘇貞昌院長也不是一個台鐵局長,國民黨也不需要趁機去做政治上的一個鬥爭,無限上綱要求蘇院長下台」。同黨立委林俊憲則說,「利用台鐵事件無限上綱,作為國民黨政治勒索,作為它造勢的一個場合,這非常不應該。」

綠營立委呼籲,國民黨別再進行政治算計,大家應該齊心救災,才能撫平這次的傷痛。

(民視新聞/陳韻年、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國民黨團捐百萬指定給花蓮縣 管碧玲嘆:政客消費災難失格失態